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桃溪镇:强化脱贫攻坚宣传 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添加日期:2017-12-11 10:40: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桃溪镇加大对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为脱贫攻坚加油造势,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人心。
       在入户发放《南阳市精准帮扶明白卡》、《南阳市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基础上,我镇全力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一是启用农村大喇叭强化宣传。由镇文化站对9个村的大喇叭进行调试,政府统一购买U盘,统一录制有关扶贫政策音频,在机关大院和9个村村部,利用农村大喇叭,循环播放扶贫政策,中间穿插播放一些戏曲和有正能量的歌曲。
       二是在镇村公路两旁、村级活动场所、人口集居地等地方悬挂宣传喷绘和宣传横幅、标语,让更多群众了解扶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意义和总体思路,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扶贫工作的氛围。
       三是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务必做到“四个百”、“五个一”:即进百家门、吃百家饭、知百家事、解百家忧。与贫困户拉一次家常、帮贫困户办1-2件实事好事、为贫困户献一次爱心、替贫困户打扫一次卫生、留好一套影像资料。要求所有村组干部党员逐户走访非贫困户,帮助张贴好《南阳市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解读》。
       “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落实扶贫开发政策,竭诚服务贫困群众”……一条条宣传标语,全方位展示了脱贫政策、帮扶措施等内容,旨在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力量,形成思想共识,激发脱贫热情,进一步坚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全镇上下人人想脱贫、谋脱贫、帮脱贫的浓厚氛围,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止目前,我镇共制作大型喷绘4块,上墙墙体喷绘90条,制作固定宣传版面20块,悬挂宣传条幅180条,小标语590余条。


上一篇:扶贫政策宣讲 七里坪在行动      |      下一篇:“欢庆十九大”扶贫攻坚首场文艺演出走进赵店花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