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添加日期:2016-11-15 08:48: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对两个会议精神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全体机关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是一个坚定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领导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必将进一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河南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对于县级纪委来说,对会议精神最好的学习就是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要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过程就是看齐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离不开党章、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离不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离不开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深入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起来,同学习党章、党史、国史和中华文明史联系起来,结合世情、国情、党情,深刻把握思想理论脉络和历史文化源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抓好主责主业。要压实各级党委、纪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主体责任深化年”的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重大责任,要求党组织书记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负责地抓好职责范围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实现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查穿上“隐身衣”的变异“四风”,对出入私人会所、上班时间脱岗离岗、工作日饮酒、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围绕扶贫资金使用、基层站所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从反腐倡廉中有更多获得感。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观念,深入践行“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查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贪污贿赂、挪用公款、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和严肃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立“明规矩”、破“潜规则”,逐步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压缩消极腐败现象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治歪风、扬正气,建设内乡政治生活中的“绿水青山”。
  三是聚焦特色亮点。在工作实践中,我们主动把上级要求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在抓实“四督四查”、明确村级权力清单、改选村监委会、推进巡察工作、实践“四种形态”等方面,作出了探索、进行了创新、打造了亮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工作动力,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再探索、再完善、再创新,努力打造一批拿得出、过得硬、叫得响的工作品牌。
   四是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着重“把握一个原则,做到七个围绕”:“一个原则”就是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是我们的主责主业,一丝一毫不能偏离;“六个围绕”就是围绕队伍建设谋划工作、围绕监督执纪谋划工作、围绕学习培训谋划工作、围绕持续纠治“四风”谋划工作、围绕特色亮点谋划工作、围绕各科室承担的工作任务谋划工作、围绕派驻工作谋划工作,切实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先,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七里坪乡“四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      下一篇:难忘的井冈山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