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难忘的井冈山学习之旅
添加日期:2016-11-14 15:16:12   来源:   作者:卢志武   浏览量:

       雄伟井冈,无限风光。漫山遍野郁郁苍苍的井冈翠竹,地势险峻崖路崎岖的挑梁小道,依山萦绕溪流密布的飞流急湍,无数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无时无刻令人敬仰,难以忘怀。
       革命圣地,感恩之旅。10月底的一周的井冈山红色学习之行,收获颇丰,感触颇多。在革命圣地培训期间无时无刻不受到先辈们革命事迹的感染,收获了难以忘怀的精神财富,既是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作为一名学员,在衷心感谢组织部门给予的学习机会的同时,也要感谢兰德培训中心的精心组织、悉心教学。不论是理论教学,还是拓展体验,无不深受教育。此次井冈山之行,最重要的体会,就是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革命历史的丰碑。它孕育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井冈山之行是学习之旅,也是感动之旅,更是责任之旅。井冈山之行让我们每一位学员实实在在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意志的磨练,同时也对井冈山精神有了切身的感受。井冈山精神是什么?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这是今天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需要具备的品质。学习井冈山精神,更重要的是实践井冈山精神,一次学习,终身受益,我们要把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作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的终身课题,牢记党和人民的希望和重托,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三个内乡建设贡献力量。
       井冈山之行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感悟,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一是要把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作为第一需要。“活到老、学到老”。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好,要发扬井冈山革命前辈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的奋斗精神,努力使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知识结构和认知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与思、思与行很好地统一起来,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建设方针,以开展人防“五进”活动为抓手,以人防工程建设为重点,抓好人防事业发展,把科学发展观从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从原则要求硬化为行为规范,在应对挑战中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二是要把坚定信念、开拓创新作为第一追求。信念是远大理想与现实工作的统一,是立身之本;创新是科学精神与实践探索的统一,是活力之源。下步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十次党代会建设、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像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先辈那样,“下斗争的决心,有耐战的勇气”,以大无畏的精神挑战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在全市人防系统勇争一流。关键一要抓好人防教育,开展了人防技能训练,积极开展联动宣传等方面,提高全社会人防意识。二要以人防工程建设为重点,严格把好人防建设结建许可关,按照省人防办相关规定进行规范报建设计和施工,着力推进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天春苑、永和家园、菊城豪庭、六颗松等重点人防工程建设,以市场化带动人防产业化,以人防产业化促进人防现代化,最大限度发挥战略效益和经济效益。三要以警报试鸣为契机,增强国民国防意识。目前城区警报器数量达到10台,警报试鸣活动组织严密,设备运行良好,全部试鸣成功。
       三是要把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责任。真抓实干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体现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体现了高尚的政治品格。当前我们内乡面临的形势逼人,必须不折不扣地真抓,全力以赴地实干,才能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最大责任。作为人防工作,我觉得自己要“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首先是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我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我坚持不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志共同进步。其次就是要把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和文明机关创建紧密结合,积极创建“五型机关”,着力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团结协调的整体意识,实现人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要求全办干部职工改进思想作风,树立勤奋好学、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井冈情结让人久久难忘。历史让我们了解过去,掌握现在,看清未来。井冈山精神给我的影响是深刻而长远的,我将以井冈山精神时时警醒,时时鞭策,在平凡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以实际行动无愧于先烈遗志,无愧于党旗下的誓言。

上一篇: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      下一篇:赵店乡突出“四个如何理解”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