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22年内乡县遴选城区中小学教师公告
添加日期:2022-08-09 17:59: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随着我县城市化进程步伐加快,城区生源不断增加,教师缺口日益突出,而乡村学校生源已呈现逐年下降趋势,部分乡镇教师出现富裕现象。为有效盘活教师资源,缓解城区教师紧缺的压力,经局党组研究,报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面向全县农村义务段在编在岗教师,公开遴选城区初中和小学教师(内乡初中、实验初中、城关镇五所小学、湍东镇六小和九小)。为做好这项工作,特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笔试+面试的办法,确保遴选教师质量。

二、遴选条件

1.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思想进步,师德良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

2.年龄要求:须是45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中小学一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年龄可放宽到50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身份证为准。

3.任教年限:须是参加工作满5年及以上。

4.学历及教师资格:

1)选报城区初中的教师,必须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持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

2)选报城区小学的教师,必须是专科及以上学历,且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书;其中体育、音乐和美术学科教师须持有相应专业的教师资格证书。

5.近五年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2017年参加工作的,近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名

1.正在接受纪委监委调查未结案及党政纪处分期未满的。

2.免费师范生服务期未满6年和定向招聘教师服务期未满的。

四、遴选名额及有关要求

(一)遴选名额

本次遴选城区中小学教师135名。具体为:

1.城区初中40名

1)内乡初中20名:

语文4名,数学4名,英语4名,物理2名,化学2名,政治2名,历史1名,地理1名。

2)实验初中20名:

语文4名,数学4名,英语4名,物理1名,化学1名,政治2名,历史1名,地理1名,生物2名。

2.城区小学95名

1)城关镇小学55名:

语文24名,数学21名,英语3名,体育2名,音乐3名,美术2名。

2)湍东镇小学40名:

语文12名,数学12名,英语6名,体育3名,音乐3名,美术4名。

(二)有关要求

凡符合遴选条件的教师,只能选报上述其中一类学校一个学科职位,多报无效。

五、遴选程序和办法

参加遴选的教师需经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等程序择优选用。

(一)报名:

1.时间:2022年8月12日----14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2.地点:内乡县第六小学。

凡符合遴选条件的教师,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职称双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和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地点填写《2022年内乡县遴选城区中小学教师报名表》,上交以上证件复印件。同时扫二维码,网上填报信息,上传电子照片(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

若学科报名人数不足,形不成竞争的将核减该学科遴选名额,核减的名额向报考人数较多的学科调剂。

(二)资格审查:由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及教体局工作人员按照遴选条件,对报考教师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和弄虚作假者,取消其报名资格。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整个遴选过程。

(三)考试(由第三方组织实施):

1.笔试(100分):笔试采用异地命题、异地评卷的办法,以闭卷方式进行。测试应试者的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论、教育政策法规等理论知识。

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领取时间和地点在内乡县政府网上另行通知。

2.面试(100分):采用异地命题异地评委的办法,以试讲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选用。

根据各类学校遴选教师名额和所报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1:1.5的比例,分类确定面试人员(小数点后不足1人按1人计算)。若达不到1:1.5比例的,全部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时间、地点见公告。

面试内容范围为我县现行教材:小学四年级和初中八年级(化学九年级)相应学科教材。

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四)初选:根据报考职位数额,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办法,等额确定初选人员,若最后一名入选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依次按照面试成绩、第一学历和职称的高低确定进入下一程序。

(五)考核:由初选人员所在的乡镇中心学校对其资格进行审核把关,同时对预选人员的思想品德、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进行全面考核,写出负责性鉴定报告,对达不到遴选条件要求的,取消遴选资格,由此产生的空缺岗位,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等额递补。

(六)公示录用:对初选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不符合资格条件的,取消本人遴选资格,由此产生的空缺岗位,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等额递补。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七)职称政策:按照《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豫人社办[2018]95号)文件第三章第十三条规定,在农村获得中小学一级或高级职称的,遴选到城市学校任教,应按城市评价标准进行转评,转评后其在农村和城市的聘任年限累计计算。

本公告解释权归本次内乡县遴选城区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内乡县遴选城区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8月9日

 

 

 

 

 

 

 

 

 

上一篇: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启用G241线两套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公告      |      下一篇:2022年内乡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第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