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2020年安全度汛的公告
添加日期:2020-05-27 09:04:3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人民、广大游客:  

       目前,我县已进入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减免暴雨洪水造成损失,防止溺水伤亡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人民、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温馨提示您: 
       1、我县汛期天气多变,暴雨多发,容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内涝等自然灾害。请大家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可能发生的洪灾做好防范和应急准备。同时提请大家学习有关防汛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自我救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2、河道、水库、坑塘、堰坝等有水地方,大部分不是公共游乐场所,不具备公共场所应有的安全设施。请大家要增强涉水安全意识,汛期严禁在河道、水库等涉水危险区域内从事游泳、钓鱼、玩耍、放牧等活动。家长及监护人要加强对学生和青少年儿童的监护与管理,严防发生溺水伤亡事故。  
       3、请大家不要到易发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的危险区域活动,路过危险地段要先观察、确认安全后快速通过;不要到洪水上涨的危险河段逮鱼、打捞木材或其他物品;公路地基冲毁或被水淹没时不要强行通过,不要进入已禁止通行的险桥或路段;发生大暴雨或洪水上涨时,不要靠近河边,不要站在桥上看洪水,更不要盲目过河。
       4、请大家主动在房前屋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灾害发生。发现暴雨漫进室内,应及时切断电源,科学有序的自救或转移;发现高压铁塔倾倒、电线下垂或断折,不可触摸或接近;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时,请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同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请求外援。
       5、内乡是我家,请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保护好家乡的各类防洪工程及水源地,请勿毁损水利工程、水文观测设施、监测预警器材、山洪宣传栏等防汛设施;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禁止向河道、水库等水源地倾倒垃圾、矿渣、废弃土石料等污染水体的行为。 

                                     内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5月27日
 
上一篇:致全县人民群众平安建设工作的一封信      |      下一篇:内乡县预防未成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致家长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