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2019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添加日期:2019-04-22 11:28: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同城共读”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一)活动形式
  社会公众于4月19日后登录“4·23阅读活动展示平台”,访问“传统文化库”等各类电子资源,积极参加线上阅读推广活动。
  (二)“4·23阅读活动展示平台”访问途径
  扫描二维码或搜索“中国图书学会LSC”,关注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微信;进入公众号后,点击菜单栏“4·23活动平台”,开始访问。
  “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
   (一)活动形式
  到馆读者或社会公众多读经典,从阅读中获得新知,并踊跃参与线上阅读竞答活动。竞答者不限年龄,欢迎各界人士参与。
  (二)试题范围
  线上阅读竞答试题来自推荐书目中的《唐诗三百首》《古文观止》《史记》《论语》《诗经》等5种推荐深度阅读的图书。
   (三)活动安排
  1. 4月19日起,竞答者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注册、答题;
  2. 4月19日至7月下旬,为竞答活动初期阶段;
  3. 7月底,公示初期阶段的结果;
  4. 2019年下半年,将在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的大型活动上以省份为单位举办现场竞答展示活动。
  (四)注册、登录事宜
   1. 4月19日起,竞答者可访问活动官方网站www.jingsai.cnki.net,注册并登录后,通过点击“同城共读,万卷共知”主题活动入口,根据提示参与竞答。
  2. 所有竞答者均需要先注册账号,才能登录参与竞答。为保证竞答活动顺利举行且不影响后期纪念品等发放,请竞答者填写真实的注册信息。
  (五)竞答赛制
  1. 初期阶段:每位竞答者登录活动网站,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线上答题。每个省份参与竞答活动前10%的人员将获得“阅读之星”(竞答成绩相同者,按答题时间排序)。
  2. 现场竞答:以省份为单位,由初期阶段综合成绩最好的前8个省份组队参加现场展示活动;每队3人,进行现场对决。四、“让我们在这里遇见你”读书诵读
  内乡县图书馆联合县第三小学开展读书诵读活动,活动流程:
  1、分享“习爷爷的读书故事”。让同学们知道习爷爷为全国人民树立了读书的榜样,更加激发孩子们从小爱上阅读的强烈愿望,爱上阅读。
  2、观看视频,董卿在《朗读者》节目中富有哲理和情怀的开场礼记,让我们在阅读中定格珍贵的少年时光,收获丰富的营养。
  3、分享红色家书:《母爱封缄》。读此信,字里行间能感受到母亲对幼子的爱与不舍。
  4、家国情怀经典古诗词诵读接龙赛。
  5、经典朗诵《少年中国说》。
  6、分享我们为什么读书?
  
    同学们,在“全民阅读”时代,让我们每天花一些时间,捧起一本心爱的书,当一个专心阅读的“红领巾小书虫”“小小读书郎”,从小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长大报效祖国,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无论生活多么的忙碌,都要记得多读书
  奔波忙碌的生活让人们越来越浮躁
  离平静的内心越来越远
  读书,让你的内心沉淀
  图书馆,让你有一个心灵休憩的角落
  在最美好的年华,安坐一角与名家大师通过一页页翰墨神交。阅读可以抚慰内心,知识可以滋养精神。来,我们一起读书吧!

                              内乡县图书馆
上一篇:内乡县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收开始了      |      下一篇:内乡县灌涨镇人民政府公开招聘专业车辆驾驶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