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廉洁征兵规定要求公告
添加日期:2018-06-28 09:33:5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民兵训练基地积极配合县武装部在2018年秋季征兵中,制订廉洁准则,确保2018年征兵过程中,廉洁征兵,为部队输送合格兵源。

        一、廉洁征兵“五条禁令”
       征兵过程中,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五条禁令”:①严禁以权谋私,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集名额;②严禁弄虚作假,在报名、体检、政考中填报虚假信息、提供不实证明;③严禁吃拿卡要,以任何理由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④严禁暗箱操作,不按规定程序、权限私自定兵;⑤严禁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征兵事物、随意调整兵员去向。
        二、廉洁征兵“六个不准”
        廉洁征兵“六个不准”的内容:①不准擅自截留、挪用或私分征集指标,甚至带帽下达征集指标;②不准随意调整征集任务,因完成任务困难、保障优先征集对象等原因确需调整的,应由上一级征兵办公室研究决定;③不准放宽征集条件、降低征集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入部队;④不准为应征青年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证明材料,填报虚假心系;⑤不准私自调换入伍批准书;⑥不准违规异地办理青年入伍。
        三、严明征兵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十不准” ① 不准擅自截留、挪用、私分征集指标,或者为指定人员单独下达征集指标;征集任务要按规定全部分配到位,确需调整的应由征兵办公室集体研究确定。②不准擅自放宽征集条件、降低征集标准,将不合格青年征入部队,或者随意增加征集条件、抬高征集标准,阻挠合格青年入伍。③不准填报虚假信息、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证明材料,或者擅自更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结论。④不准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将政治考核表格交给应征青年和家长办理,或者要求提供规定范围以外的证明材料。⑤不准以任何名义向应征青年和新兵收取费用,或者在征接兵工作中懒政惰政、推诿拖延,甚至借故刁难,给应征青年及家长正常办理征兵手续设置认为障碍。⑥不准未经征兵办公室集体研究私自定兵,搞个人、少数说了算。⑦不准利用征接兵之机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土特产,接受应征青年及家长或请托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活动,或者要求提供交通、通信工具等。⑧不准违规插手基层征兵工作,为应征青年入伍打招呼说情,或者利用职权在任务分配、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调整去向等方面向征接兵人员施加影响。⑨不准在公开公示的内容、方式、时间上打折扣搞变通,变相规避监督,或者不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和监督员制度。不按规定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查纠违规违纪问题。⑩不准大骂体罚新兵、侵占新兵利益、诱导新兵退兵、换兵、私自接受退兵,或者不按规定程序、时限办理退兵。

驻政法委纪检组
2018年6月28日
 
上一篇:内乡县招聘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人员公告(第3号)      |      下一篇:内乡县招聘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人员公告(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