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我县暴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添加日期:2018-01-04 11:21: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
    根据市政府紧急通知,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气象部门预测1月3日一7日,我县将出现两次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3日一4日,全县有中雪、局部暴雪,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局部10—20厘米,为我县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6日左右,全县还有一次小雪天气。在此期间,受持续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全县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最低气温可达—10℃左右。由于此次降雪过程强度大、时间长、范围广、气温低,为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早部署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迅速开展暴雪天气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治,全力以赴确保水、电、气、暖正常供应和交通安全畅通。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清雪除冰等工作;对露地蔬菜、经济林果、设施农业、养殖场等,要加强增温、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及时抢收已成熟的蔬菜和瓜果,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做好工矿企业厂房安全保护工作,加强危房检查和冬季取暖安全知识教育,做好防火灾、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电教育和预防房屋倒塌尤其是农村贫困户危旧住房保护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生命线应急处置保障工作,切实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应急准备,加强积雪扫除、除冰防滑、交通疏导、生活必需品供应、卫生救助等,确保城市正常运转。
    四、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的滚动更新,及时发布暴雪、道路结冰等预警信息。新闻媒体、广电、通信等部门要切实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和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畅通信息传播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准确传播预警信息。
 
                                                                         2018年1月3日  
上一篇:内乡县2018年新春大型公益招商招聘会正式启动      |      下一篇: 廉 洁 提 醒 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