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今年科普日去哪儿
添加日期:2016-09-18 16:19:5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全县公众:
       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中国科协确定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为全国科普日,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我县定于9月17-23日在全县广泛开展科普活动。为方便公众参与,特此公告如下:
       1、2016年内乡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活动主题,组织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内乡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内乡城区中心县衙、菊潭大街并覆盖两个社区,举办全国科普日科普展一条街活动,由县科协主办,内乡县政法委、卫计委、环保局、食药监局、农业局、工信局、消防大队承办,城关镇民主社区、县衙社区协办,通过制作摆放各类型的科普宣传版面、悬挂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科普宣传,向社区居民、市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以及广大游客开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以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的宣传。
       2、组织全县公众积极参与“请留下你的科普足迹”公众互动参与活动。充分利用“科普中国——科学大观园”等有关专题频道内容,在科普日期间组织举办“请留下你的科普足迹”互动活动,通过在线竞赛、转发传递等方式发动公众上传自己参与的科普活动信息,以及到过的科普场馆、经历的科普故事等内容。
       3、组织全县公众积极参与科普中国在线科幻节。充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依托“科普中国——科普影视厅”等专题频道,广泛集成科幻影视资源,组织动员公众参与线上科幻电影节。
       4、组织在校中小学生积极参与青少年在线科学体验活动。开展青少年在线航天知识竞赛、北斗导航卫星青少年应用体验活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
       5、组织开展科技馆科普主题日联合行动。科普日期间,充分利用中国流动科技馆在内乡新一高展出时机,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少年学生,再度掀起参观科技馆热潮,向公众宣传我国科技发展成就,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公众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一是与县教体局等部门联合,促使更多城乡学生团队参观流动科技馆,举办“我与科技馆”征文比赛,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送给青少年,启迪他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二是围绕“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开展具有科技馆体系特色的展览和宣传活动,如安全健康教育展览展示、教育实验、网络科普等多种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公众热情。
       6、组织开展科普教育基地主题日联合行动。发动宝天曼自然博物馆及高新企业等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积极推出与主题相关的科普展览或宣传活动,开放博物馆、实验室等科技场馆,组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体验。

                                
内乡县科协
2016年9月17日

上一篇:内乡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一周年庆暨内乡电商文化节开幕了      |      下一篇:内乡县电商创业孵化园招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