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南阳日报社新闻中心 特约记者通讯员投稿须知
添加日期:2015-05-26 17:39: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年来,南阳日报社秉承“开放办报、社会办报”的指导思想,全面深化“走转改”,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大力整合社会新闻资源,坚持开拓创新,推进媒体融合,提升舆论引导能力。3月下旬报社成立了新闻中心,并开通专用电子信箱(nyrbzbs@163.com),安排专人接收处理特约记者、通讯员等社会作者的文字图片等来稿,严禁一稿多投和采编人员截留稿件、擅自署名,为特约记者、通讯员等社会作者切实开通了“发稿直通车”。

  根据新闻中心运行以来掌握的情况,现对特约记者和通讯员投稿提出以下要求:

  1.确保真实。新闻要确有其事,严禁无中生有、凭空捏造;构成新闻的基本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结果、原因)必须准确无误;新闻中引用的各种资料必须准确无误;新闻所反映事实的环境、过程、细节、人物的语言、动作必须真实;新闻中涉及人物的思想认识和心理活动等,必须是当事人所述。

  2.定好体裁。消息、通讯、言论等新闻体裁的类别必须分清楚,单纯的工作汇报信息不采用;图片要突出重点、构图合理,说明文要简洁明了。

  3.控制篇幅。一般情况下消息500字以内、通讯1500字以内,特殊情况例外。

  4.审核把关。新闻稿件须经过相关部门审核把关并加盖公章,拍照作为稿件电子版附件通过邮箱一并传送。

  5.标明信息。稿件要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邮编,标明特约记者或通讯员身份。

  2015年5月25日

 

上一篇:内乡县公开招聘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演职员公告      |      下一篇:《菊潭讲堂》五月份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