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河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媒体报道 > 河南
一个善举换来五人新生
添加日期:2013-04-0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男子意外去世,家属决定捐献他的器官



吕某家属签署的器官捐献登记表

    斯人已逝,生命延续。33岁的内乡人吕义(化名)因意外导致重度颅脑损伤4月5日去世,可他的肝、双肾、眼角膜及时捐献给需要的病人,让五位病人、五个家庭获得了新的希望。
    “手术非常成功,现在5名受捐者各项生命体征指标良好。我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内乡捐献者和家属表示感谢!”4月7日上午8时,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工作人员王海燕给吕义的妻子打电话致谢。
    这是南阳市首例成功器官捐献,也是河南省第56例人体器官捐献。
    4月2日下午,吕义因意外导致重度颅脑损伤被送往内乡县人民医院急救。虽经全力抢救,但病情无起色。
    4月5日上午8点,医院宣布吕义脑死亡。吕义亲属在极度悲伤中渐渐镇静下来,毅然决定将吕义的器官捐献出来,救助更多的人。经过院方逐级上报至河南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5日晚11时,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郑大一附院专家赶到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郑大一附院人体器官捐献专家的评估,吕义的肝、双肾、眼角膜符合捐献条件。吕义家人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上郑重签下了名字。4月6日清晨,内乡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庄严肃穆,一场特殊的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下午3时,郑大一附院专家对其进行器官摘除手术。成功摘除的器官被迅疾送往郑州。此前,吕义的血液采集样本已被送往郑州进行配型比对,5名受捐者身份确定。吕义被成功摘除的器官送达后,一场延续生命的接力赛开始了。
    4月6日晚10时,5场器官移植手术在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同时进行。
    7日凌晨1时,一直守候在电话机旁的王海燕接到省人民医院打来的电话:眼角膜移植手术成功,两名眼疾患者状态良好。凌晨5时,从郑大一附院传来消息:肝肾移植手术成功。上午8时,在内乡,一夜未合眼的吕义妻子接到王海燕电话后,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她说:“乐于助人的吕义虽然走了,作为家属,我们捐献出他的器官使5个家庭重获幸福,相信吕义在天之灵也会感到欣慰。”
    据了解,作为第二批试点,河南省在2011年7月获准进行人体器官捐献。截至目前,河南共有56人捐献器官,180人受益,位居全国第五位。

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做吕某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上一篇:图片新闻      |      下一篇:鹏翔科技:平板电脑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