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河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媒体报道 > 河南
联动协作促产业集聚区发展
添加日期:2013-05-02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检察院增强服务实效
联动协作促产业集聚区发展


   “你们严格执法,高效办案,还帮我们加固了企业管理的‘防火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7日,南阳神威民爆公司总经理徐宜敏对内乡县检察院负责人说。
    去年年底,该公司员工侵占货款,检察机关对构成犯罪的饶某依法快捕快诉,退赔资金80余万元。案结后,又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并给其提出检察建议。
   “我县产业集聚区的快速发展,与县检察院这几年营造的良好法治环境分不开。”内乡县县长李长江说。
    2012年7月,该县检察院、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等部门会商制定了《服务产业集聚区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着力提供法律咨询、周边环境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构建联动协作服务产业集聚区发展机制。同时,建立并实行信息共享、政策通报、涉企问题收集等制度,实现了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2009年1月至2013年2月,内乡县检察院共为该县产业集聚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115次,办理涉及入驻企业的各类刑事案件33件,提出检察建议78条。4年间,该县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达83家,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6个。2012年,入驻企业实现利税达2.2亿元。

上一篇:图片新闻      |      下一篇:内乡:做晨检防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