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河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媒体报道 > 河南
农企对接助力实现“产业梦”
添加日期:2013-05-1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我一定把家庭农场办成先进农场!”5月6日,内乡县灌涨镇瑞峰家庭农场法人代表马瑞峰握着县委书记全新明的手,对政府倡导的农企对接政策表示欢迎和感谢,“和农资企业无缝对接,省去中间销售渠道,给予我们优惠的批发价格,节省了一大笔开支。”
    其实,农企对接这一措施在内乡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该县小麦育种公司早在10年前就开始直接把优质种子推荐给农民;农机合作社等服务单位每到农忙时节就主动走村串户帮助农民抢收抢种;知名养殖企业牧原公司更在农民遭灾的前提下,直接对口高价收购芽麦。该县农业局局长杨成甫说:这一次政府出面倡导农企对接,目的就是让这一措施更加规范、有序、高效,保证农民得到更大的实惠,提高他们在农业产业方面创业的积极性。政府的作用是沟通协调,合理倡导。
    跟马瑞峰一样受益于农企对接措施的永青山茶厂老板杜子义深有感触:省去支付给中间销售商的费用,仅化肥和农药两个方面每年就节省费用80多万元,这使得他能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研究制茶工艺和创造产业品牌方面,由他开发的“天曼春芽”品牌茶叶连续两年获得河南省名优茶叶评比金奖。
上一篇:内乡:检修农机备战“三夏”      |      下一篇:麦收还有二十天后期管理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