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医疗保障局:党建工作出实招 专项整治见实效
添加日期:2019-12-17 10:46: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医疗保障局在县直单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中,以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为抓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强化党建引领,逐项进行摸底排查和分析研究,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狠抓专项整治。成立专项整治行动组,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提升职工参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落实“七个一”措施,上下联动集中抓专项整治,查摆梳理问题16个,销号9个。2个股室通过“专项整治”反馈整改成效。各类群众关切度高的反馈问题整改销号11个,加快推进整改5个。切实为基层减负,取消“留痕”事项3个,发文同比减少37.9%,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45.9%,实现7项事项“最多跑一次”、2项事项 “零跑路”。
       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医保扶贫。“医保行业扶贫路上不落一人”内乡县医疗保障局将医保行业扶贫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扛牢“四个不摘”责任,全面推进医保扶贫,抓党建促扶贫,以医保扶贫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有力推动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落实。2019年我县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达到100%,贫困人口各次报销数据库信息入库率达到100%,贫困人口县内定点医院六次报销一站式即时结算率达到100%,贫困人口各项报销手头无遗留,应支尽支,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进一步规范,按照统一部署,医保扶贫政策知晓度得到提升,群众满意度受益率得到提高,医保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水平得到巩固。
       强化党建引领,打击欺诈骗保。医疗保障局党组坚持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协议管理,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日常稽核、报账审核和和举报查处工作力度;积极配合上级飞行检查、交叉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向定点机构出具整改告知书,采取问题约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拒付费用、退出医保服务等措施,从严从重处罚违规行为,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引导医疗机构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基金合理使用。截止目前对定点医药机构拒付违规费用301笔、548万元;对2个市区民营医院、2个县内民营医院、2个公立医院的2个科室、22个村所、2个药店、2个诊所作出暂停医保结算资格处罚。
 
上一篇:南阳城市基层党建观摩组进入内乡城关镇民主社区观摩      |      下一篇:城关镇民主社区创建“12455”党建工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