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传承勤俭之风 弘扬中华美德
添加日期:2024-01-26 11:12:04   来源:   作者:刘莹   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为了防止食物浪费,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小朋友们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美好品质,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2024年元月22日开展了节俭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

       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树立“厉行节约”的理念,培养幼儿的节约意识,学会珍惜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在班级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导幼儿不浪费粮食,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其中,争做“节粮小明星”。以实际行动来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倡导者,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宝贝们通过绘画、视频的形式,对节约粮食作出积极宣传。大家都积极争做“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小小宣传员。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我们号召家园携手,鼓励家庭内每位成员都要践行的节俭美德。结合周主题变废为宝,收集身边可利用资源,进行亲子制作;坚持节约用水,采取水的再利用,不浪费一点一滴水资源;评选光盘明星家庭并颁发奖章。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从我先行”制止餐饮浪费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应该实实在在地去践行。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开始,使厉行节约蔚然成风,勤以养正,俭以养德,让勤俭变成一种习惯。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将持续开展“厉行节俭行动”,用教育传递美德,用行动宣扬节俭,制止餐饮浪费,弘扬勤俭节约新风尚。
上一篇:应急常演练 安全在我心      |      下一篇:创意植物角 快乐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