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我为小树穿冬装
添加日期:2024-01-23 15:04:58   来源:   作者:郑芮   浏览量:

       “冬天到了,天气变冷了,我们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小树会不会觉得冷呢?小树需不需要穿衣服呢?”针对孩子们的“热议话题”,近期,内乡县幼儿园一分园开展了“我给小树穿新衣”的活动。

       活动前,教师通过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引导幼儿了解冬季里小树安全过冬的方法,一起探索和交流如何才能让小树温暖过冬,并解密小树“穿冬装”的原因。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调查,准备了塑料、不织布、保暖袋、绳子等物品,准备亲手为小树打造“冬装”。活动开始后,教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如何给小树穿冬衣,孩子们跃跃欲试,并进行分工合作,有的幼儿用保暖袋为大树裹了一层又一层,有的幼儿则将手中的草绳一圈又一圈地捆绕树干底部,时不时地调整绳子的间距,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小树今年有了新衣,可以暖暖和和过冬了!他们不仅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帮小树都穿上了暖暖的冬衣,护树归来,他们还尝试着将与小树的故事画下来!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树木御寒保暖的方法,用自己的方式关爱身边的树木,既美化了环境又为树木安全过冬做好了准备。在每个孩子心中小树一定可以度过严冬,静待春来又绿!
上一篇:健康护航,快乐成长      |      下一篇:童心童乐,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