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学习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24-01-04 15:57:05   来源:   作者:梁高蕊   浏览量:
  为在全校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为契机,培养青少年健康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增进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1月4日上午,内乡二小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学习活动。
  为实现中医药事业后继有人、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上午八点,内乡县中医院康复科黄主任在级段负责人的陪同下来给二小中医药社团的学生普及中医药知识。
  黄主任给孩子们讲了中医中“寸”的定义:拇指同身寸、中指同身寸、横指同身寸,通过他的讲解孩子们摩拳擦掌纷纷演示豁然开朗,他还用生动形象的文字给孩子们讲解天枢穴、百会穴、气海穴、太阳穴的位置和按压这些穴位对人体的好处,大家真是受益匪浅。让孩子们感受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从而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理想的种子。让我们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将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瑰宝带进课堂,调动孩子们学习中医药知识的极大热情。
  期待不久的扁鹊雀跃,华佗频出!弘扬仲景文化,助力“双减”落地开花,希望孩子们将来能够用中医、爱中医、信中医,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 
上一篇:二小: 举行“舞动童心、‘桌’而不凡”课桌操比赛      |      下一篇:安全乘车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