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以章为媒 引领雏鹰腾飞
添加日期:2023-05-09 18:35:23   来源:   作者:封晶晶   浏览量: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近日,内乡县第二小学以“雏鹰争章”活动为抓手,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倡导以优美的环境陶冶人,以规范的管理培育人,以多彩的活动教育人的三大育人理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月活动。
  活动中,校大队部创新工作方法,依据低中高年级不同阶段德育工作目标以及《德育工作月度主题》,一月设定一主题,一步步完成每月德育主题教育的同时采取颁发奖章的方式进行量化评比。奖章分为必修章、选修章、特色章和荣誉章四类,设置10枚必修章、11枚选修章、2枚特色章和1枚“和美精英章”。
  目前,内乡二小已有102名同学已获得了“文明礼仪章”,128名同学获得“爱国传承章”,150名同学获得“和美志愿章”,98 名同学获得“孝心少年章”。学生每获得一枚精美的奖章,会将其佩戴在胸前,这对每一位二小学子来说,都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进一步使全校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
上一篇:二小:开展“女生青春期”健康主题班会      |      下一篇:排查安全隐患 共筑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