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消防零距离 安全润童心
添加日期:2023-03-29 12:12:09   来源:   作者:王甜甜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消防车进校园活动纪实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注重幼儿生命教育,增强幼儿防火自救逃生能力,内乡县二分园在后勤园长张杨的带领下开展了消防车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幼普及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本次活动我们特别邀请了内乡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叔叔走进幼儿园。

0dd0a531799c5c4acdf9bc8b4421cf6_副本.jpg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身着“火焰蓝”的消防员叔叔打开车门,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消防员的好朋友——消防车。消防车“肚子里”设备一应俱全:水管、水枪、切割机……让孩子们惊叹不已!在消防员叔叔的邀请下孩子们和“灭火神器”来了个亲密接触,了解了很多消防救援专用设施设备及使用方法。消防员叔叔还现场展示了10秒穿消防服、灭火器的使用、切割机的使用…

5c818c8fc416e963c62f4def13700a0_副本.jpg

  随后,消防员叔叔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全体师幼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向大家普及了火场逃生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深刻、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增长了消防知识,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还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在该园的日常工作中,老师们还会把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不断加强园所安全防范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幼儿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上一篇:二小: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      下一篇:赤眉镇中心小学:召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专项活动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