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添加日期:2023-02-06 17:33:17   来源:   作者:曹花存   浏览量:
  2月2日上午,内乡二小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以下方面做了重要部署和安排。
 
图片1_副本.jpg
 
  一、突出以教学为中心的核心地位
  1.强化教学中心意识。校长坚持坐镇教学第一线,把主要精力用来管理教学,研究教学,督导教学。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落实“四个一”制度:挂靠一个教研组,蹲点一个班级,任教一门学科,每周听评两节课。形成级部、教研组、备课组、教学班级,集中精力抓质量的合力,营造全校上下共同抓质量的良好氛围。
  2.加强教学流程管理与督查。学校要抓好教学环节的落实和工作质量的提高。落实教学工作每日查、周查、月查、平时抽查和质量监测检查制度;落实“教学管理进课堂”,把“随机听课”和“跟踪听课”与课后评价考核相结合起来;
  3.加强校本教研。学校努力为教师搭建提升专业素质与课程同步成长的舞台,引导教师加强对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学生学习方法的研究。
  4.抓好骨干教师传帮带工作和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工作。要求骨干教师上好示范引领课;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听课,注重课后反思,写教学随笔,撰写教育论文,研究课题。
  5.强化教师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教学。努力创建学习型、科研型的校园,切实提高教师的素质。
  二、突出以德育为首的重要地位。
  1.高度重视班子建设。建立学校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制度,定期组织思想政治和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处室工作“负责制及汇报制”,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并创造性地、主动性地深入开展。树立大局和全局意识,做好分析与总结,不断提高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努力创建“责任型、魅力型、效率型”的班子团队。
  2、狠抓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深入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着力教育教师树立“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师德风范,树立师表形象,人人争当学生满意的教师。严格落实教职工出勤考核和绩效考核。
  3.开展德育活动,着力提升学生素养。(1)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首”的育人观念。学校通过校会、国旗下讲话、思想品德课、班团活动等途径,全面落实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内容,努力提高育人质量,充分发挥多渠道、主阵地、主课堂作用,力争形成“全面育人、全程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格局;(2)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强化班主任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德育管理工作,指导班级管理,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和德育工作质量;(3)开展以学生的基本道德规范、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孝道”为主题的德育活动,培养学生文明礼貌、遵规守纪、尊敬师长、知恩感恩的优良品质和高尚情操,同时坚持开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远离网吧”等专题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4)做好家校沟通,拓宽德育渠道。
  这次会议,为全体教师指明了工作的方向,相信在新学期新征程中,该校各项工作会完成得更出色!  
上一篇:十一小:2023春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      下一篇:二小:开学之前做家访 家校互通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