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举行“科创强国、筑梦未来”爱国主义读书演讲比赛
添加日期:2022-06-17 11:21:54   来源:   作者:刘璐   浏览量:

  6月14日下午,内乡二小在学校多功能教室举行“科创强国、筑梦未来” 爱国主义读书演讲比赛。 

  为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激发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展示和提升少年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造能力,引导孩子们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储蓄磅礴的力量,本学期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了“科创强国、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这次演讲比赛就是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赛前,二小学校组织了班级初赛、学校复赛,经过了层层选拔,最终决出了十二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
赛场上,选手们紧紧围绕“科创强国、筑梦未来”这一主题,引经据典,并结合自己的体会,以感人的事迹,声情并茂地诠释了“科技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努力学习,增强自己的科创意识,发展自己的科创才干,勇攀科学高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美好愿望。
  此次活动,促进了学校对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立大志、明大德、长才干、作贡献,争做实践第一、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各得其主,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赤眉镇中心小学:“警”“校”联合防溺水 润心携手筑安全      |      下一篇:赤眉中心小学:社团展示晒亮点 助力“双减”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