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镇北中心小学:四举措筑牢传染病预防防护网
添加日期:2022-05-12 16:51:39   来源:   作者:张瑞   浏览量:

  针对“春末夏初,天气变化无常,早晚温差较大,是食品安全事件和传染病多发期”的形势,夏馆镇镇北中心小学坚持做到“四个抓好”,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防线。

  规范管理,建章立制。该校结合实际,制定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报告制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事件责任追究制度、食材原料采购索票索证制度和学校传染病工作应急预案与报告制度等,完善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从制度、预案、规范上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和季节性流行病传染源。

  宣传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家长微信群、宣传栏、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主动争取家长的配合与支持。教育学生勤洗手,多喝水,开窗通风,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卫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常规检查,净化环境。大力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组织学生清除卫生死角,保持教室、食堂、办公室、厕所等场所卫生清洁,确保室内外通风换气,每天定时对校园进行卫生消杀工作。

体质训练,重在平时。利用大课间、体育课和社团活动,重点抓好学生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如开展花样跳绳特色项目、乒乓球、足球等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增强学生体质,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

上一篇:转作风办实事 关爱留守儿童      |      下一篇:亲走学生上学路,危险水域心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