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文明餐桌,从我做起
添加日期:2022-05-12 09:39:11   来源:   作者:常乐   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为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倡导科学用餐、卫生用餐、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餐桌文明行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内乡县幼儿园中三班开展了以“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餐桌主题教育活动。
  小倡议.大接力
  教师们以节俭粮食、安全用餐、用餐礼仪为行动指南,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让他们通过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培养在家、在园一个样以及文明用餐的良好行为。
  小课堂.大道理
  班级教师结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以故事、谈话、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幼儿知道饭前便洗手,饭后擦嘴漱口,餐具要轻拿轻放,吃饭时保持安静,细嚼慢咽,节俭用餐,不浪费饭菜。鼓励孩子们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小餐桌.大文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从现在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乡县幼儿园宝贝们用生活演绎文明,用行动展示风范。饭前洗手讲卫生,排队打饭礼谦让,安静用餐不吵闹,不剩饭菜不挑食。
  小家庭.大社会
  好习惯的养成与家长密不可分,将“餐桌文明”的理念传达给家长,并带入家庭影响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递进入每个家庭,影响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倡导大家使用起公筷公勺,阻断病毒传播,健康全家!同时文明用餐、勤俭节约争当“光盘族”,不当“必剩客”。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缩影,小小的餐桌上传承了中华民族重劳动、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未来我们继续努力,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让文明餐桌活动真正贯穿于一日生活皆教育的教育理念及实践当中。 
 
微信图片_20220512093814.jpg                               
上一篇:多彩社团 快乐成长      |      下一篇:加强防溺水教育 建设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