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中流砥柱立标杆 引领示范共成长
添加日期:2021-12-03 11:50:51   来源:   作者:雷江柳   浏览量:

 ——大桥中心校成功举行“名师示范引领课”活动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升内乡县大桥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素质,实现资源共享,以研促教,以点带面,12月1日下午,大桥乡中心学校举行“名师示范引领课”活动,全乡60余名数学老师共聚一室聆听了2位名师的示范引领课。本次活动由中心校副校长周成伟主持。
       首先登台的是灵山小学的刘佳老师,她执教的是六年级《圆的周长》。这是一个探究活动课,教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提出让学生探究的问题,给学生充分的时间,让孩子们通过观察、猜想、验证,操作等数学活动,探索圆的周长与直径的关系,领悟数学的转化思想,发挥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数学思维水平。刘老师引领孩子们在数学课中探索 ,展示,交流,让枯燥的问题变得生动有趣,大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做到了寓教于乐,轻轻松松的解决了数学问题,最后还给老师们总结了有关数学探索的方法,整个课堂把名师高超的教学水平展现的淋漓尽致。
       接着是大桥乡中心小学夏至美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解方程专项联系复习课》。夏老师引导学生画出思维导图回顾与整理解方程的相关知识,梳理对所学知识再认识,再加工,及深层次的思考,形成了相关的知识网略,通过不同形式的深化练习,巩固拓展,在训练的过程中,把更多的时间、空间留给学生,层层深入,每一个环节中都让学生在积极主动地参与、探索中发现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总结出“四步延伸法”。夏老师充分尊重小学生的数学认知特点,简单的要求中,体现出细腻的引导,一堂妙趣横生的数学复习课堂,在师生相长中碰撞精彩。
       听课结束后,大桥小学的教师们针对两节课进行了评价,两位上课教师同青年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指点迷津、解疑答惑,为接下来的优质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教师们在这样的评课中收获着成长和感悟。
       最后中心校副校长周成伟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奋斗目标,周校长强调,名师的经验是我们教学过程中的宝贵财富,我乡教师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凝聚发展的智慧,共同书写好教育的奋进之笔!
上一篇:县幼儿园总园周密筹备第二届幼儿自主体能游戏节      |      下一篇:“同课异构”话交流 智慧课堂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