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防震安全,警钟长鸣
添加日期:2021-11-03 10:57:33   来源:   作者:马文英   浏览量:

       为了加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提高教师、幼儿防地震灾害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幼儿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幼儿生命安全、确保各类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内乡县幼儿园三分园于2021年10月28日上午组织全园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防震演练前期内乡县幼儿园三分园召开了预备会议,依据预案、细化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让老师学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防震演练开始】
       当口哨声响起,各班老师马上指导幼儿迅速,有序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教室承重墙角落,并用双手护住头部。
       【有序疏散】
       当听到疏散哨声老师带领幼儿双手护头一个跟着一个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地带。疏散途中老师不断提醒:请大家不要慌张,不拥挤抢道,防止摔倒,更不能踩踏摔倒的小朋友。到达指定地点各班老师检查清点幼儿人数,并向安全组长汇报人数及逃生情况,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安全。 
上一篇:四小开展“魔方还原计时赛”      |      下一篇:坚持绿色生态教育 打造特色公办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