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家园共参与 快乐齐命名
添加日期:2020-11-29 11:16:40   来源:   作者:杨颖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植物园命名活动

                                                                      
       “打造绿色校园,倡导绿色理念”是本学期内乡县幼儿园二分园庞晓娟园长发起的新理念。我们在“校园植物认领、植物角评比、打造植物园”等活动中,践行着以幼儿为主旨的创设理念,我们一直在行动。
       种植园活动已经开展一段时间了,我们根据各班种植的蔬菜,树立了名字标识牌,每天孩子们都会去种植园照顾植物、浇水,松土,捉虫。瞧,在小朋友的照顾下,我们的蔬菜已经长的密密丛丛了。
       小五班的小朋友已经行动了,他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把稠密的菜苗拔出来,洗一洗送到厨房,美味的饭菜中,已经见证了我们的成果。
        “老师,我们的植物园叫什么名字呢?”
        “你想给它起个什么名字呢?”
        在一问一答中,我们的主题班会“植物园命名研讨”开始了:听!中四班常佳润:我发现蔬菜下面的根像长长的龙,上面还结了果实,我想给它起名字叫“龙果菜园”。大三班庞茗菲:我想起名叫“秘密花园” 我感觉走在里面像走迷宫花园一样,走来来去神秘有趣,里面肯定会藏着很多秘密。大四班张新言:我们可以叫它“开心农场”,因为我每次进到这个农场就会很开心。中一班崔馨薏:菜地里的种子长出来像一个个小星星一样,很漂亮,我想叫它叫“星星菜园”。大一班吕佳润:我们每天去照顾植物,看着植物一天天长大,我的心情就会很开心,很高兴,可以叫“快乐种植园”。在孩子们的分享、讨论、投票过程下,全园14个班级投票通过了各班最喜欢的植物园名称。
       “这么多好听的名字该选择哪一个呢?”大班的小哥哥小姐姐想出来了一个好主意:“我们投票决定吧!”这个办法真不错,于是,顺应孩子们的想法:“植物园命名问卷调查”诞生了,家长幼儿齐参与,共投票。在大家的投票选举中,大四班张新言小朋友想到的“开心农场”以272票高居榜首。
       小小植物园,牵动你我他!此次活动在家园共同参与下,开启了家园互动的新篇章,有效的架起来家园互动的桥梁!绿色校活动,我们一直在行动!   
 
上一篇:帮扶引领共成长 携手交流促提升      |      下一篇:大桥中心校成功召开2020年秋期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