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桥中心校成功召开2020年秋期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
添加日期:2020-11-28 22:17:22   来源:   作者:武小姣 时冬平   浏览量:

       寒冬逼近,但阻挡不了大桥教育人对教育的热情。11月26日,大桥中心校在大桥小学直录播教室召开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

       首先,周校长带领全体人员分别以校为单位,以学科为单位,对各项成绩进行横向纵向的分析和比较,要求各学校校长,要用好期中成绩评价表,用数据说话,总结优点,查找不足。
       接着,周校长宣读了优秀学校、优秀教导主任、优秀教师名单,各校校长也分析了本次期中考试的得失,汇报了前段时间的教育教学管理,并制定下步工作目标。大桥小学刘秋枫校长表示要以期中成绩为突破口,对于优秀学科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并及时发现学校在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并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向优秀学校看齐。灵山学校王晓荷校长从抓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开始,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合理调整教师评价机制等方面谈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优秀教师代表李嫣然介绍了自己独特的治班经验,要求学生把学校当做自己的家,校园就是客厅,伙房就是餐厅,宿舍就是卧室,培养学生“爱校如家”的意识,从而使学生安心在校并好好学习。
       最后,中心校杨武学校长总结发言。他强调,校长应该从三方面抓学校管理,一是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他说,干校长就意味着付出,校长魅力就是学校的魅力,校长魅力就是教育的魅力。要求各校长要有带头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使学校成为人心所向的地方。二是找准定位,准确发力。校长要认清学校的现状,缺点在哪里,短板和不足又是什么,抓好学校常规管理,并持之以恒抓教学。三是构建有温度的教育环境。以师德标兵为标杆,以名师为榜样,唤醒教师的内驱力,打造一批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教师团队。
       整个会议过程中,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中心校抓管理的决心,校长抓质量的信心,教师抓教学的用心,相信大桥教育在不久将来一定会月明星亮、星光灿烂,成为众望所归的教育圣地。
上一篇:家园共参与 快乐齐命名      |      下一篇:四小:科技小制作,创意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