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手拉小手,共筑安全园
添加日期:2020-05-27 17:26:20   来源:   作者:吴佩   浏览量:

      “小弟弟,你需要我的帮助吗?”

 
        “小妹妹,我来帮你吧。”
   
       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热情、坚韧的声音,县直幼儿园中心园幼儿自发进行了“大手拉小手,共筑安全园”的活动。疫情当下,为了孩子的安全,上周五该园要求家长把孩子的被褥带回家清洗暴晒,进行消毒,周一让孩子把被褥带回班级,老师统一为孩子铺床铺。在和孩子交代这件事的时候,有个孩子说“老师,我妹妹在小班,她拿不了被子,每次都是我帮她拿的。”孩子们听到后纷纷表示愿意帮助小班幼儿拿被子!于是周一该园大班幼儿自愿组成志愿者,在幼儿园门口接待小班的家长及幼儿。他们热情的问:“小妹妹,你是哪个班级的?我送你去班级好吗?”他们耐心的说:“阿姨,你放心,我一定会把小朋友送到班级交给老师的。”他们坚定的说:“阿姨,被子交给我,我是大朋友,我能行!”……
   
       这次“大手拉小手,共筑安全园”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大班幼儿的自我管理能力,还培养了孩子的爱心、乐于助人的品质和社会的责任感!看着这些孩子们真的像志愿者一样帮助别人,老师们也很欣慰!我们国家正是有了这些奉献者,我们才能这么快打败病毒,而幼儿园正是有了这些有责任心的小朋友们,我们才能有一个安全园,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527163744.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63748.jpg
上一篇:童心同乐 畅享六一      |      下一篇:入园一小步 成长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