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经典诗词诵读润心灵
添加日期:2019-12-31 10:57:34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诗歌是经典的,诗歌是美丽的。为了让经典诗词丰富我们的生活,美化我们的心灵。近日,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成功举行了“经典诗词诵读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预赛和决赛,预赛以班为单位进行,通过必答单选题、接龙抢答题等形式人人参与,层层筛选,各班最终选出3名古诗词诵读能手参加学校组织的决赛。
    在决赛过程中,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诗文,在学生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他们有的语气柔和,情真意切,呈现美文意境;有的感情真挚、充沛;有的语气抑扬顿挫、表情丰富,仪表举止庄重、自然大方。场上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经过激烈角逐,以“诵经典诗词、传中华美德”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圆满拉下帷幕,为了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推动“经典咏传诵”活动的深入持久开展,学校评出优秀学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并对3名优秀辅导教师予以表彰奖励。
    本次活动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展示,活动虽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畔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吴岗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会更珍惜宝贵的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心灵徜徉书海,让校园溢满书香,让书香润泽人生。


 
上一篇:瓦亭镇中心学校举办“庆元旦 放飞梦想”文艺演出活动      |      下一篇:献礼新时代 教育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