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健康体检 幸福成长
添加日期:2019-12-27 15:37:32   来源:   作者:李娜 孙文娟   浏览量:

    为更好地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近日,内乡县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来到亲子园,为全园幼儿开展年度体检,集中进行了幼儿体格(视力、身高、体重、心肺、口腔、血液)等项目,基本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体检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完成了各项检查,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幼儿心理疏导,积极营造一个轻松的检查氛围。特别是在血常规检查中,孩子们都比较紧张,老师们都很贴心地把他们抱在怀里。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分工明确,非常友爱,一边鼓励着孩子,一边认真细致地检查。孩子们也很勇敢,很有礼貌,主动向医生叔叔和阿姨问好,并相互鼓励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幼儿的体检工作。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会对幼儿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幼儿园也将及时跟进并向各位家长反馈孩子的体检结果。
    幼儿年度体检是《儿童保健工作常规》的要求,也是为了保证幼儿健康成长,保证幼儿健康检测与疾病预防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体检,不仅可以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让幼儿园和家长对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更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依据。
    健康的身体是幼儿心灵与智慧发展的基础,需要家庭和幼儿园互相配合,密切关注。我园在日常保育工作中,制定了相关制度,定期为幼儿进行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的检测,长期关注孩子的各项成长指标,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家园共育,让每个孩子健康幸福地成长!
上一篇:县幼儿园总园举行“迎新年”环创评比活动      |      下一篇:不忘初心成就出彩人生 牢记使命永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