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测评促教学 能力显风采
添加日期:2019-12-19 09:13:12   来源:   作者:张琳 张品   浏览量:

——内乡县幼儿园开展期末学习测评工作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指南》,全面、准确地掌握全园幼儿对教育教学计划的落实情况,2019年12月18日,内乡县幼儿园根据园本课程和教学目标开展了期末各领域综合能力的测评活动。教科研室对每个年龄段随机抽查个别班级,内容涉及语言、艺术及科学等方面。教科研室的老师通过访谈、操作、观察了解幼儿的发展情况。

    测评中,中小班的孩子们能够迅速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将老师的提问当成探秘游戏。孩子们会冷静思考、仔细观察。在老师充分放手的状态下,听清楚要求,正确操作。智慧与行动力上,大班的孩子们可不遑多让。良好的坐姿纳入眼底,清脆整齐的声音回荡在每位老师的耳边。听到提问安静举手,等待老师的邀请,回答问题时能将自己的所学以科学、精准的方式展示出来,孩子们向我们展示了一场真正的头脑风暴,更展现了即将成为小学生的姿态与能力。
    测评活动进行时,老师们及时对幼儿的回答和反应进行详细记录和评价,不仅让班级教师全方面了解班级幼儿的能力水平,更是促进了班级教师有规划地进行改善教学方式和推进教学目标的完成。
    抽测结束后,教科研室、园长和主任表示:各年龄段的教师在平日的教学活动中具备扎实的教学能力,能巧妙运动多种教学技法帮助幼儿掌握了多方面的知识。
    期末学习抽测工作的开展,是幼儿园教育教学的常规化工作之一,目的是能全面了解全园的保教质量水平。通过测查活动,让孩子们对本学期所学的知识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整理与复习;强化了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促进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体现了我园对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常抓不懈,善始善终;促进幼儿园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
上一篇:展技能 亮风采      |      下一篇: 县直总园:琴声悠扬 共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