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多措并举抓好教师素质提升工作
添加日期:2019-11-04 15:49:48   来源:   作者:谢景艳   浏览量:

    教师的素质,决定着学生的素质。近年来,内乡五小三措并举,着力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

    以活动为纽带,培育良好校风。为营造团结、进取、务实、奉献的良好校风,该校在每年的“五一”、“十一”、“教师节”、元旦节等节日期间,都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团结向上的集体活动。通过活动,提高教师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使教师们从内心深处把学校作为“大家庭”,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     
    以培训为载体,提升教师业务水平。该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集中培训、岗位练兵等方式,对教师开展不同形式的业务培训。同时鼓励教师互帮互学、交流沟通,经常开展教学观摩、经验介绍等活动,为教师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通过教师教学具制作、说课、讲评课观摩等活动,为教师搭建充分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创设良好的竞争氛围,达到在竞争过程中相互促进,相互成长的目的。
    以榜样为标杆,激励教师担当作为。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校积极开展“谈初心、话担当、展作为”主题征文活动,发挥理想信念教育铸魂作用。同时定期举办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通过身边人奋斗成长的鲜活事迹,激励全体教师积极作为担当,争做教研教改的实干家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上一篇:五小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      下一篇:科技创新助力梦想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