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县关工委德育报告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书法进启星"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10-31 09:08:17   来源:   作者:任战成   浏览量:

    10月30日下午,内乡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建朝、侯元朝带领德育报告团和书法家一行走进启星学校,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书法进启星"教育活动。

    这天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启星学校600名师生齐集校院,兴致勃勃地听取县关工委德育宣讲员李荣武所作的激人奋进的演讲《幸福从哪里来》和任战成所作的《怎样学书法》报告,之后,师生观看了书法家任战成、张明远、张淑华、马肖老师的现场书法表演。会议在洪亮的国歌余音中,启星学校尹校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学校从学生的全面发展入手,弘扬传统文化,注重书法教学,引导师生课余时间坚持练习"三笔字”已初见成效,使该校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越办越好的成功作法。县进修学校高级讲师李荣武的报告,围绕“感恩、励志、勤奋、幸福"几方面的问题,以大量的名人名言、经典语录,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幸福是靠艰苦奋斗得来的道理,注入孩子们纯真的心灵。任战成老师作为县硬笔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几年来在全县城乡多所学校做过书法报告和讲座,他就为什么要学书法、什么是书法、怎样学书法三个方面做了简要的讲述,使学生了解了学书法的常识和要领,并做了动作示范。
 
 
微信图片_20191031090802.jpg
 
    会下,同学们次第观看书法家的现场表演。书作“追梦"、“奋进"、“学海无涯“等励志警句以及古诗,楷书工稳厚重,隶书古趣盎然,行草迅疾劲健。老师边书写边讲解笔法,学生入神地观察领悟。师生一致认为,这堂课受到了深刻的传统文化教育和书法艺术的熏陶。
    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胡克,启星学校熊董和张校长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四小:教育成果进校园,师生齐观看      |      下一篇:一小开展防震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