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城关镇中心校举行“科技美术制作展评”现场观摩会
添加日期:2019-06-05 08:54:17   来源:   作者:王艳丽   浏览量:

       为了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和设计开发的创新能力,6月4日下午,城关镇中心校组织的科技、美术小制作展评观摩会正式拉开帷幕。观摩团成员由各校校长和美术专干组成,在中心校张主任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城镇五所学校的展室。

       经过长期积累筹备,各校展示了丰富多样的作品,科技类、手工类、书画类琳琅满目、异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校本特色和精品亮点。城镇五小精心打造的六个展室体现了“一室一特色”,学生创作的草帽画、扇面画、剪纸作品等形式新颖、制作精美,给人美的享受。科技制作展室内,孩子们现场演示讲解了各种科技小发明作品,并且进行了精彩的“雷虎机器人”和“科技小魔术”表演,赢得了观摩团热烈的掌声。体现了五小重视科技教育,培养科普创新的可喜成果。城镇四小的孩子们制作的大型船模作品阵势壮观,创意独特,令人赞叹不已。城镇一小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美术作品,大量的石头画作品构思奇妙,绘制精美。十几位孩子还现场表演了书法创作,吸引了参观者驻足欣赏,获得了高度好评。
       参观结束后,在城镇四小的会议室内召开了现场总结会。中心学校张主任和付主任就本次观摩活动做了精辟的总结,充分肯定了各校的精彩亮点,深化了此次观摩活动的意义。通过本次活动,使我们明确一个方向——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创设一个环境——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各校要通过丰富多彩的美术社团活动,努力营造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树立科技强国意识,进一步深化教育促发展的教学理念。
 
上一篇:四小以青优课赛为契机牵手搭建共学体      |      下一篇:吴岗中心小学开展全国“爱眼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