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城关镇“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圆满落幕
添加日期:2019-05-24 10:27:18   来源:   作者:苗苗   浏览量: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在这个明媚的夏季,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5月23日,城关镇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于内乡一小圆满落幕。来自五所学校的6位教师参加了当日的比赛,各学校业务校长、教务主任、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等90余人全程参与了此次听课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为期两天,5月23日是比赛的第二天,主要展示的是数学和英语老师的风采。此次课堂教学的赛场上,各位老师潜心研究、精心设计,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用一节节科学、合理、灵动、创意的课堂教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小的吴丹老师和一年级的孩子们为我们带来了一节亮点频出的《解决问题》,吴老师的课思路清晰,关注全体学生,在课堂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整节课娓娓道来,春风化雨,尤其是她充满语文味的板书让看者动情,听者动心;四小的李苗老师和三小的韩杭颖老师为我们精彩展示了《异分母分数加减法》,同课异构,各有各的特点。李老师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学习中发现,发现中感悟,感悟中发展;韩老师的课程设计有条理,有层次,过渡自然,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情感态度价值观。五小的周燕老师执教的《轴对称图形》,周老师首先让孩子们领略了生活中的轴对称现象,然后和孩子们一起创造轴对称图形,在操作中感受数学之美。五小张智慧老师执教的英语课非常注重情境的创设,将每个单词在情境中呈现,活动设计也多彩多样,精彩纷呈。
       活动结束后,根据评委老师们的打分情况,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城镇中心校校长张石磙为表现优异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厉,继续前行;各学校要积极搭建平台,创造共同学习的机会;教学要回归课本,教师要引导学生有读书的意识;授课教师的板书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
       惟精惟一,拔新领异。今年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虽然已落下帷幕,但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竞赛犹如一颗试金石,通过备战可以“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诚然,竞赛只是形式,提高才是目的。相信在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中,青年教师们一定会加速成长,成为学校未来的栋梁。
上一篇:指尖生“慧” 童心飞扬      |      下一篇:夏馆镇中心幼儿园幼儿健康体检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