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吴岗小学开展“安全用餐”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23 16:30:40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为了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近日,夏馆镇吴岗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用餐、安全用餐”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等方式,教育学生要遵守餐厅秩序,自觉排队,礼让三先。同时,在校园、食堂张贴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大副标语;利用校园广播,教育学生要珍惜农民的劳动果实,爱惜粮食。二是各班先后组织召开了“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从小要讲究卫生,不随地扔垃圾。用餐后,要主动把剩菜放到碗内,倒到垃圾桶里。学校卫生监督员对同学们的就餐行为进行监督,并协助值日老师对每班学生行为进行打分,对不文明就餐现象进行登记。根据日常的检查评比评出“光盘行动先进集体”和学生“光盘之星”节约小能手,并进行表彰。三是利用校内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学生遇到雨天,地面湿滑,容易摔伤。在校园各处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学生走路要小心谨慎,注意安全。
    通过系列养成教育,学生做到文明用餐,卫生用餐,安全用餐,促进了良好校风的建设。
 
上一篇:夏馆镇中心幼儿园幼儿健康体检圆满结束      |      下一篇:二小:读书伴我成长 经典照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