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优秀教师到薛岗学校“传经送宝”受欢迎
添加日期:2019-05-16 16:53:24   来源:   作者:高建京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跳绳技能、技术含量,瓦亭薛岗学校邀请对口支援学校————桃溪镇中心小学于5月16日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跳绳技术提升培训活动。    

    桃溪镇中心小学的郭恒贵老师带领其他两位优秀教师到瓦亭薛岗中心学校,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培训。在音乐的熏陶下,开始传授单人跳、双人跳和多人跳动作要领。随着在队前示范动作的郭老师上肢和下肢时而前时而后,单人跳开始了。仔细看,又分为前后开合跳、左右开合跳、前点跳、后点跳、踢膝跳、后踢跳、交叉跳、摇摆跳、蹲式跳、前挽花、后挽花、割麦跳、一绳双摇跳,这些动作要领技巧在郭老师的协调身动中,进行得有声有色一曲终了,一曲又开始了。在激动人心的声乐中,双人跳拉开了序幕。连续跳、面对面跳、带人跳,一个接一个的标准动作在示范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的标准到位。
    最后进行的是多人跳。缓慢的轻音乐声起,“8”字绕绳跳、“10”字绳跳、相互进行中;难度最大的要算“交互绳跳”、“绳中绳跳”,只见郭老师时而和同学们一起用手抡绳,时而自己在抡起的绳中蹦来跳去的,身手甚是灵活,欢呼声和热烈的掌声一阵又一阵的在人群中爆发。
    薛岗学校的师生们不由自主地说,没想到,跳绳还有这么多花样,真让我们开了眼界,欢迎桃溪镇中心小学业务骨干多来指导!

 
上一篇:二小: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班会      |      下一篇:二小:强化夏季安全、加强午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