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添加日期:2019-05-14 15:34:27   来源:   作者:鲁宇 刘信   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近日,内乡县第四小学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牢固学生“安全第一”的思想。

    5月13日早上升旗活动中,内乡四小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教育大会。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演讲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英豪通报了近几年发生的溺水事故,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他明确希望每个同学都要做到并谨记“六个不”,即: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强调当遇到溺水情况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会后,各班召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学习安全教育平台,严禁学生到水塘边嬉戏玩耍、游泳,把“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意识烙印在孩子们心上;落实安全责任制,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签订安全责任状,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特别提醒学生假日期间,家长要加强对学生的看管,学校、家庭共同承担孩子安全责任。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和家长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更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进一步提高了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

 

上一篇:闫湾中心小学:举行古诗词朗诵比赛活动      |      下一篇:灌涨镇中心校召开教育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