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触摸渡槽遗迹 开展红色教育
添加日期:2019-04-19 09:14:28   来源:   作者:白玉静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桃溪镇桃庄河中心小学少先大队四年级中队全体队员在三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青年渡槽”,加强红色教育。 

    青年渡槽是上个世纪50年代桃庄河村解决群众饮水困难中的一个重要工程。少先队员们了解了渡槽的作用,丈量了渡槽的长度和跨度,观察了石条上的题词和花纹图饰,站在渡槽上感受到它的雄伟和坚固,想象当年一渠清水解决千家万户用水困难的喜悦,由衷地赞叹桃庄河人民战天斗地、改变旧面貌的决心与劲头。退休教师庞荣奇对渡槽修筑的详细讲解,让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渡槽架设所遇到的困难:石料的选择、整形和运输、跨桥下土方的铺垫和清运,施工技术的解决与突破……使大家又一次对桃庄河先辈们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要做“桃庄河精神”的继承者。随后,又参观了长约200多米的英雄洞。
    据悉,桃庄河中心小学依托桃庄河村历史,提炼“桃庄河精神”,开展“红色教育”,除建设“桃溪镇红色教育基地”展馆外,还组织开展外景研学,青年渡槽便是东线实景的一个重点。通过触摸渡槽遗迹 ,引导学生了解桃庄河人在改造自然、追求幸福生活的做法,进一步加深对桃庄河精神的认识,继承和发扬桃庄河精神,加强红色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

 
上一篇:城乡学校手牵手 真心帮扶一起走      |      下一篇:陡沟小学举行“诗韵飘香”诗词默写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