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活动
添加日期:2019-03-11 09:17:33   来源:   作者:苗苗 樊雅丽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迎接近日国家对内乡脱贫工作的验收,内乡一小全体教职员工按照“坚持党员带头,以上率下”的原则,以蚂蚁啃骨头的韧劲,以精细绣花的巧劲,攻坚克难、抓实抓细,多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是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学校多次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刚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孙校长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精准脱贫工作的政策、思路、方法、措施;在紧盯目标的同时要抓好落实,实地走访帮扶对象,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会上,孙校长与每一位党员签订《扶贫工作目标责任书》,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扶贫效果。
    二是大力宣传教育资助政策,切实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学校通过班会、家长会、校讯通,微信群、学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对扶贫政策广泛宣传,并在学校北路队口和南路队口设立扶贫政策宣传栏,以达到宣传效果。
    三是走访入户,精准摸查。孙刚校长带领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分头行动,来到师岗镇、瓦亭镇、赤眉镇、王店镇等乡镇,深入各贫困户家里开展精准摸底核实调查。
    四是摸查排底,控辍保学。内通过摸查排底,筛查出内乡一小所属辖区内的所有适龄儿童名单,排查出55名疑似失学儿童,学校党员分头多方联系其村社干部、亲朋好友查找其就学信息,直到全部落实在校读书为止。
    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内乡一小全体员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以务实诚信、多办实事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扶贫工作,让每个学生都享受到好的教育。
上一篇:一小举办“迎三八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      下一篇:二小:开展素质拓展 庆祝美丽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