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婆媳情深感上苍
添加日期:2019-02-27 15:09:21   来源:   作者:任战成   浏览量:

    内乡县城关镇南园村二组有对和谐、勤奋的婆媳。她们的事迹平凡又感人。

    公爹在丈夫15岁时病故,婆母以后又收养了一个女孩子,靠着柔弱的肩膀挑起养儿育女重担。后来媳妇吴素敏结婚进了李家门,有了3个孩子。为养家,丈夫李东普远去沿海地区打工,一年回来一次;素敏兼职两份工作,每天起早贪黑干活,每月拿1500多块钱。十多年前婆母符清贤患了食道癌,在不断的化疗和药物治疗中维持。老太太丢不下几十年种菜的习惯,在自家仅剩的几分责任田种起了菜。无论天气热冷,常年侍弄几畦蔬菜,除草、灭虫,上肥,精耕细作,种的菜不比别人家的少卖钱。最难的就是浇水。大口水井没有井栏,井口溜光稀烂,几十斤重的水泵靠一根绳子系上系下,弄电闸接头也要自己安、拔,充满危险。天旱的时候,三五天得浇一回,井附近有人的话会主动去给老太太帮忙,没人在就靠她自己咬牙去做。种菜的空闲时间,老太太还去菜市场干那些为卖主装土豆、洋葱,三、四毛一袋;给卖大葱的择葱,1毛1斤的活计,每天多则三、四十,少则十块、二十块往家里挣。别人捣笑说她“老英雄”或是“老家伙不要命”!她总是乐呵呵地说“为儿为孙为自己过社会,能干只是干。”
    儿媳吴素敏是位有教养有韧性的好姑娘。从早到晚为人叠被、提茶、拖地、擦窗、洗刷、晾晒,回来做饭、洗衣、送学生样样都要干。她对孩子的成长特别关注,两个小的每人报两三个特长班,辛苦钱几乎全用在培养孩子上面。几个孩子都聪明懂事,学习努力,小女儿李馨玉、儿子李昂毅每次考试都是前几名,期期拿奖。对待婆母更是细心照顾,衣食起居样样上心。尤其是婆母病了,无论如何都要到正规医院检查,毛病大了就要住院。十多年来婆母在内乡卫校医院、菊潭医院、县医院、南阳市中心医院等处检查治疗多次,一家人弹挣的再多,口袋里还是空空的。她总乐呵呵地说:“只要老人身子骨结实,孩子们正干,一家人和和睦睦,平安健康,我就是苦一点累一点,心里也踏实。”
    是这位孝贤的儿媳不离不弃的精心照料,和这位70多岁还一身不闲与疾病不懈斗争的老太,她们的勤劳善良和与艰难困苦持续抗争的精神感动了上苍,奇怪的是符清贤老人的癌症也悄无声息地消失了。人们说:“苍天有眼啊!”

 
上一篇:二小召开2019春季教育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      下一篇:骨干教师示范课,推进课堂深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