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镇北小学:切实做好冬季防寒保暖工作
添加日期:2019-01-08 16:19:03   来源:   作者:张建东   浏览量:

    随着天气日渐转冷,夏馆镇镇北小学把防寒保暖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多种措施,让全校师生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防寒保暖安全教育。及时传达教体局要求做好冬季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同时,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等多形式多途径加强引导教育,全校动员,使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明白防寒保暖的重要性,明确防寒保暖的方法和措施,增强自我防寒保暖意识和能力。同时,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注重进行安全用火、用电教育。
    二是组织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组织学生晨跑、广播操与大课间活动相结合;课外时间保证充分的户外活动,开展体育活动;体育课必须保质保量完成等方式让学生的身体素质得到提高。
    三是提供足够的开水。学校及时为学生提供开水,以保证在寒冷的冬季能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喝到足够的开水。
    四是保证学生吃得热。学校要求食堂必须做好饭菜保洁保温措施,组织安排好学生及时就餐,保证学生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五是加强督查与管理。学校要求,值周领导和值周教师必须加强督查,及时检查门窗是否完好无损、教室内通风是否良好等;深入厨房吩咐厨房人员要想方设法保证学生饭菜热在盘里、暖在心里。

 
上一篇:余关镇中心校组织开展“校校行”观摩活动      |      下一篇:夏馆镇:“防火进学校”为师生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