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县城关镇举办第一届平安校园文艺大赛
添加日期:2019-01-07 09:08:16   来源:   作者:李会平   浏览量:

    2019年1月4日,城关镇举办了“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平安校园”文艺汇演活动,为全镇师生及家长朋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使平安建设入脑入心,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再掀城关镇平安建设新高潮!

    大赛在一场喜气洋洋的舞蹈《幸福快板舞》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城关镇五所小学的演员利用快板、小品、演讲、相声、情景剧、歌伴舞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传播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邪教、校园反欺凌、防溺水等内容,号召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弘扬法治精神 共建平安校园。城关镇五小的情景剧《用智慧守护生命》取材于百姓生活,通过生动的表演提醒广大小学生独自一人在家遇到坏人时,不要慌张,要用智慧守护生命。城关镇三小的情景剧《校园欺凌请走开》用学生身边真实的案例改编,让学生不仅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也让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相处中的温暖改变。城关镇四小的快板《大家都来反邪教》通过活泼严肃的快板表演,传达出反对邪教、揭穿邪恶、坚持正义、惩恶扬善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个个原创朴实的演出、一幕幕精彩绝伦的呈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观众朋友纷纷拿起手机,定格这一个个精彩瞬间。整场演出2个小时,共15个文艺节目,参演人员超过200人,阵容强大、形式新颖、炫彩夺目,时而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时而欢歌笑语、掌声雷动!
    据了解,此次文艺大赛城关镇特别邀请县委政法委、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等单位专业人士组成评委组,采取现场打分、现场评比、现场颁奖的形式进行,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特别优秀奖2名,城镇中心学校、城关镇五小、城关镇三小等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活动现场,城关镇综治办还组织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放置平安建设展板、设置咨询服务台、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向家长朋友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城关镇平安创建工作的缩影,也为全镇师生提高平安创建意识、自觉主动参与平安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1901070904224_副本.jpg

上一篇:小小药品袋 安全千万家      |      下一篇:五小:开展消防演练 促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