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桥初中:万人大走访,万家送温情
添加日期:2018-12-10 15:56:26   来源:   作者:张怀文   浏览量:

    冬里温柔,村村明秀,不借春工力,万人大走访。12月8日星期六,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清晨,大桥初中全体教师总动员,来到大桥乡各村各户,进行走访,给学校的每个学生都送去了雪日里的温情。

    12月7日下午5点,大桥初中召开教育扶贫攻坚会,在高同业主任的安排下,全体教师认真研究安排教育扶贫大走访,成立了以杨武学校长为组长的教育扶贫攻坚工作小组,根据学校贫困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安排大走访工作。夜里10点,大桥初中的微信群依然沸腾热闹,有高主任言辞恳切的温馨提醒,还有同志们发自内心的真情回应。
    12月8日8点30开始,大桥初中教师分为16个小组,分别走访所有贫困学生家庭,也关注在义务教育阶段受教育的状况,与村民共拢一堆火,亲切谈心,了解学生家庭情况,鼓励在校学生认真学习,努力摆脱贫困现状,在每家贫困户墙上张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耐心讲解各项内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各方面都得到了帮助,生活也好过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跑最远的路,献最真的心。高同业主任一行把最艰难的任务留给了自己,驱车跑到不在本乡居住的学生家里。此时,已到中午一点二十,天空飘起了雪花,高主任边吃饼干边问路。喜华老师戏称“扶贫的老男孩,在雪花中成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群走访人员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看,高主任亲自烧火炒菜,味道一定棒棒哒!
    赵香峰老师一组,是大桥乡的最南端灵山村,吕洁老师的车走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刮出道道痕迹,也丝毫不能减弱大家走访的尽头。一村又一村,一户又一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雪无情,人间有爱。
    两组非郑营村工作人员,因工作在郑营会师。虽是周末,因为有一起努力的人群,我们的工作群依然沸腾;虽是冬天,因为有一块拼搏的伙伴,我们的心里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风雪无情,人间有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天是冷的,情是暖的,大桥初中的扶贫大走访行动,给这个有雪的冬天带来阵阵暖意,家长温暖的笑容,孩子腼腆的让座,全体教师亲力亲为各家各户的走访,拉近了教师和家长学生的距离,情连情,心连心,家校共育,师生同心,相信孩子们明天会更好!相信大桥初中明天会更好!
 
上一篇:寒冬走访暖人心 教育扶贫助立志      |      下一篇:四小:“6+x”话剧展演 丰富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