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八小 :走访劝学 精准扶贫
添加日期:2018-12-06 13:12:48   来源:   作者:魏馥萍 雷江柳   浏览量:

    “教育扶贫,一个不能少。”12月6日上午,内乡八小校长高清珍,扶贫专干刘小英老师,顶风冒雨,不畏寒冷,骑着电动车下乡扶贫劝学。

    早上7点20分,高校长和刘老师就从学校出发,来到谢营村精准扶贫建卡立档对象刘成同学家中。两位老师到达后先与家长和孩子进行促膝长谈,了解学生不愿上学的原因和存在的困难,主要是家里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基础差,有厌学情绪。然后针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劝学。刘老师向家长学生详细解读了教育惠民政策,并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引导,鼓励家长孩子,要自信,自立,自强,不能被暂时的困难吓倒。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工作,家长和学生最终都认识到困难是暂时的,国家和学校都会关注和帮助他们,知道了继续就读的好处,并选择继续到校就读。
    “精准扶贫路漫漫,教育劝学情意浓”内乡八小在高校长的带领下,从不放弃一个学生,特别是辖区贫困生,绝不会让他们因贫困而失学。  
上一篇:走进名著世界,品味故事人生      |      下一篇:教育扶贫:“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