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中心小学成功举办首届寻找“最美朗读者”读书活动
添加日期:2018-11-02 08:20:01   来源:   作者:刘胜许 靳梅   浏览量:

       为了学习与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学生积淀文化底蕴,推动书香校园建设,2018年11月1日下午,桃溪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朗读者”读书活动,用朗读的方式品味文字中的力量,传递声音中的善与美。

       首先由王超、南崇、刘欢欢、靳方振等8名教师代表进行朗读风采展示,“总有一种声音让你感受冷暖,总有一种文字让你心潮奔涌,总有一种感动让你热泪盈眶……”王超老师特意选择了中央电视台《朗读者》遇见的经典开场白读给在坐老师和同学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三尺讲台酬壮志,一颗丹心照九天。”南崇老师和刘欢欢老师深情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进行了学生朗读展示,19名优秀学生把最美的状态和声音带到了比赛现场,特别是一一班李梓荷小朋友朗诵的《秋天》,声情并茂,仿佛带领大家走进了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中。每名学生朗诵结束后,教师都进行了精彩的随机点评。
       后由语文教研组长张玉箫老师对此次活动经行总结,她引导同学们要好读书、读好书,感受时光对经典的打磨,做获益终生的朗读者。
       通过此次朗读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和领略到了文学经典之美,在全校掀起了师生参与阅读的新高潮,今后学校将以更加丰富的活动形式,积极助推“书香校园”建设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
 
上一篇:灌涨镇:郭营小学“书香润品德”演讲比赛      |      下一篇:城关镇中心校举行中级职称讲课答辩模拟及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