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网络中国节·中秋】情暖中秋,师幼同乐
添加日期:2018-09-20 10:01:58   来源:   作者:周晓曼 张晓迪   浏览量:

   “花好月圆唱今朝”,又是一年中秋到!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和法定节日,自然要让孩子们深深的感受和体验一把,在老师们的精心筹备下,本周我们进行了“情暖中秋,师幼同乐”的迎中秋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0100140_副本.jpg

    首先通过图片及视频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吃月饼的强烈民俗;又通过《吴刚和嫦娥》的故事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中秋的浪漫抒情:故事中除了吴刚和嫦娥生动的人物形象之外,还有桂树、玉兔和宫殿、将孩子们带入一个美丽的神话世界;还通过吃月饼的分享活动让孩子知道了月亮阴晴圆缺的变化特点;孩子们充满神往的眼神使浓浓的中秋气氛荡漾在整个校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只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民俗性、浪漫性,还让孩子们初步知道了月亮的变化现象,让月球的神奇深埋孩子心中,开启孩子们对月球的探索欲望。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绿色上网·健康文明——西岗中心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