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县直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添加日期:2018-06-12 08:07:43   来源:   作者:朱梦   浏览量:
    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又到了青少年发生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加强学龄前儿童“防溺水”教育,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小朋友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县直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通过发放《安全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及《幼儿园对家长管理孩子、预防溺水的责任书》,教师耐心讲解,家长仔细阅读; 各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家长会,通过观看视频、教师讲解等多种形式和途径,进行“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在“珍爱生命、保护自我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横幅上进行签名活动,家长及幼儿向学校作出承诺;开设“防溺水”安全宣传展板,着重介绍溺水时的自救方法、防溺水“六不一会”、预防溺水的措施等,让大家了解基本的自防自救知识,为保障孩子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 家长登录“安全教育平台”,学习《预防溺水专题教育》,通过视频观看和完成问卷、闯关游戏,进一步掌握预防溺水的技能和常识,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各班通过微信群开展经常性防溺水安全教育,每周一告知家长的监护责任,并大力宣传“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让“防溺水”的教育工作一直在路上。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幼儿和家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保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基本的自防自救知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下步幼儿园还将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形式,对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园师幼防溺水安全意识,并通过多种方式向家长提醒防溺水注意事项,共同构筑一道防溺水安全屏障。相信在幼儿园、家长、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协作下,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安全度过炎热的夏季。  
上一篇:五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      下一篇:灌涨杨集中心小学:干部作风整顿 做实做细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