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五小:缤纷社团活动 助力素养提升
添加日期:2018-05-03 08:01:38   来源:   作者:马花平   浏览量:

   “你做的鞭炮迎春,造型真漂亮!”“这道菜真是色香味俱全!” “我们都是小厨师了!”5月2日,内乡县第五小学的创意手工制作社团学生在查找资料,了解食品的营养价值,自己准备食材,动手卷寿司、包饺子、做阳春面……与同伴分享劳动与创造的快乐。

    笔者在古诗配画社团活动现场看到,学生们创作的古诗文配画作品异彩纷呈。作品构思独特,表现手法灵活多样,富有诗意,诗与画融为一体,反映出孩子们对诗歌的深刻理解力、丰富想象力和大胆创造力。
    该校像创意手工制作、古诗配画这样的社团共12个,还有象棋社团、足球社团、巴西鼓社团、葫芦丝社团等,分为书法美术、手工制作、体育运动、艺术欣赏与科技实践五类。马沛红副校长介绍,为使社团活动有效开展下去,学校组织骨干教师创编校本社团教材,安排社团活动课时,定期举办社团活动成果展示节,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参加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竞赛活动,为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搭建平台。
    据悉,每周的周三、周五下午,内乡县第五小学的校园就成了充满活力与热情的欢乐的海洋:悠扬的旋律、翩跹的舞姿、灵巧的小手、开心的笑脸、运动的身影……学校的12个社团为学生营造发展个性特长、人际交往能力、审美能力、写作能力等多种核心素养的专属空间。这样缤纷社团活动的持续开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必将指日可待。
上一篇: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      |      下一篇:桃庄河中心小学: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午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