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河南小学 “三字一话”提教师基本素质
添加日期:2018-01-03 15:07:40   来源:   作者:明彩华   浏览量:

        “还是腾老师的粉笔字漂亮,你写的也不错呀!”

       一大早,大桥河南小学校园前墙上的“教师练字芳”前就聚集了几位教师正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大桥河南小学经研究决定通过 “三字一话”来提升教师基本素质。具体来讲;就是通过提升教师的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书写质量来感染学生,通过框正教师的普通话来展现教师的人格魅力,从而达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为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大桥河南小学要求教师每天都练写一篇钢笔字、每天早饭后都在“教师练字芳”上练写自己的一版粉笔字、每周都练写一张毛笔字,然后通过教导处进行检查并评比出等次;
       为提高教师的普通话水准,河南小学每天都利用早读三十分钟时间进行师生普通话推普活动,利用录音机释放的普通话范读100个字、50个词、60篇普通话考试范文,从而把平时常用的的口语、方言去掉。学校要求每位教师在正常授课时必须使用普通话,并让每班的红领巾针对每位教师在授课时使用普通话情况进行合理的打分,把这项纳入学期量化考核范畴。
       学校通过这些措施,有力地提升了学校教师教育教学业务素质,为稳定生源,创新办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      |      下一篇:夏馆初中:设立诚信考场,共筑诚信校园